【每周一星】第31期:记2014级本科生罗昭君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910

用奉献涂绘青春

罗昭君,女,14级本科生,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现任1402403团支书,在校广播台进行播音工作。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部长,在新基论坛主持人部进行主持人工作。入学以来的她一直在为班级以及社团工作奉献自己,致力于引领公众,服务公众。

璀璨绚丽团支部

作为团支书,她积极鼓励引导班级同学加入党组织,宣传党的精神,班级的入党申请书递交比例逐年递增,由84.4%93.8%再到100%,班级内总计有12名积极分子,在大学期间,班级共有两名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为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她组织班级开展“支部梦想讨论会”“学习周玉讲话”“学习哈工大校训”“让记笔记成为人生的必修课”等主题班会。积极落实团委思想,促进大家的思想进步以及对学校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同时,为让同学更清楚的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发展就业前景,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自己的专业,以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定制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她特地邀请班主任以及同专业的校友参加“八度空间”主题班会。同样的,为进一步解答同学在日益学习的过程中产生的对于自己专业方面的困惑,邀请到学院的温老师为大家进行“能源1+1”主题班会,在进行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指导后为大家解疑答惑。在学习之余,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太平村的植树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参加花园社区志愿服务,相关新闻稿刊登在今日哈工大上。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支部活动,组织大家排练能源学院的院庆以及思修课的节目,绘制团报,拍摄全家福。在类似于元宵节等特殊节日为大家买元宵策划班饭,进行班级内的情感建设,及时与班级内同学进行情感上的沟通,把握同学的思想。作为团干部,协助班长进行班级的学习情感体育寝室建设等,做好团支书该做的每一步本职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为班级取得优秀学风班与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多姿多彩社团行 

她曾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志愿者部的部长,所组织的部门活动累计参与人数2000余人,她所参与组织的学长的火炬活动共收集到5500余本图书,共有5400余本图书发放到学生手中。曾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的植树活动中担任植树队长,参与六五环境日活动筹备组等大型环保活动。她也是新基论坛的主持人,主持过超级演说家冠军崔永平“超级演说家的非凡人生”讲座与李帅老师的“谁说我们做不到”讲座等,并主持班级内的各种班会,累计参与人200余人。同时她也在校广播站进行每周一次的播音,从写影评到播音再到音频的剪辑,尽自己所能为一区同学忙碌的校园生活带来些许趣味。她就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小太阳,尽自己所能的去丰富校园内同学们的生活。

义务奉献又努力

从复华小学的绿色环教到小动物保护基地的义工之行到为六五在中央大街的金安国际拉过赞助再到获得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环保爱心志愿者称号,她一直在做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努力着。在经过大一一年忙碌的校园生活后,她可以自如的平衡学习班级与社团之间的关系,经过努力的学习与顽强的意志将学分绩从差强人意70+提升到80+,并获得两次人民奖学金。

现在的罗昭君仅仅经历了一年半的大学生活,但我们坚信她会在未来的路走的更远。因为她坚信心之所向,自当素履所往,让我们一同期待并见证她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