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24期:记2012级本科生孟颖超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329

勤奋好学认真务实

孟颖超,男,中共党员,能源学院12级本科生,1202103班副班长,曾先后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CASC助学金、人民奖学金等,并获得过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荣誉。该生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学习优异,自入学以来表现优秀,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并且积极进取的青年学生。

一、勤奋刻苦,乐学好学

该生深知扎实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从进入大学起,他就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各门学科的学习中去,有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和端正学习态度。得益于他的勤奋与努力,他以93.04分的好成绩,在全院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各种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在日常的学习中,他也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他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经常参加各种讲座,不放过每一次提高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另外他还积极的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在大二期间就已经进入了实验室,跟随导师开展电推进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导师的悉心教导下,该生目前已经发表了两篇SCI、在审有两篇SCI,在撰写有一篇,并已经申请了两项专利;该生还曾参加过第八届节能减排大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

二、积极主动,全面发展

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他也积极地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他先后担任过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语言部部门助理,能源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能源学院学生科技协会副主席。其中,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他在大一的时候,在导员的支持下创办的,该协会的圆梦计划曾获2014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虽然他已经离开了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定的时间了,但是当看到当初自己创办的社团现在获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内心还是非常激动。

三、奉献自我,实现价值

孟颖超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自入校以来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担任基础学部青协部长期间,他曾经组织学生参加过云南省宁蒗县小凉山的义务捐助活动、走进聋哑儿童活动、义务家教活动,获得了同学与老师的好评;在大一期间,他与中山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一起在淄博市周村区光明社区敬老院服务,并且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被学校评选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该生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起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该生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是当之无愧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