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20期:记优秀团支部标兵1202201团支部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105

厚德博学,敦笃励志

1220201团支部,由25名学生组成,团支部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力争上游,本科期间取得突出成绩。尽管支部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天南地北,但是把大家团结一处,是因为这样的班训:厚德博学,敦笃励志。国家需要人才,我们愿把青丝化作白发,践行能源人的梦想与责任。

一、学习为核心,科研致诚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支部成员来自五湖四海,有着读破万卷书的坚持。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心态,定期组织集体自习,学习方法交流会,课间讨论,***疑等活动促进团支部成员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平均成绩优异,尖子生出类拔萃:学院前十名占三人,学院前二十名占五人次,同时保研率达到50%位居全学院第一。优秀奖项丰富:校优秀团员5人次,校三好学生14人次,校三好学生标兵2人次,校优秀团干部6人次,省三好5人次,国家奖学金3人次,励志奖学金5人次,人民奖学金40人次,团支部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三好班级,三好班级标兵等称号。

学以致用,团支部成员组成科研小组参加各种形式的研究创新中,有坚持就有梦想,越努力越幸福。4SCI论文,1篇会议论文,9项申报专利,国家级奖节能减排大三一等奖五人次,二等奖3人次,国际顶点设计比赛铜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两项,辛勤的耕耘换来星光熠熠。

二、立足为志愿,服务为他人

俯仰一世之间,或立命或修德或报国,总有一项为生生所向,滔滔往事下起酒来,可慰风尘却并不如烟。

从团支部立足公益志愿活动以来,树下老人事迹报告会,“青春有爱”志愿服务,关爱流浪小动物,给偏远山区孩子邮寄文具,与担当者合作给贫困山区建立图书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绿色协会合作的“学长的火炬”――太多的地方有着1202201班团支部的身影。以暖心送暖意,暖于当暖之时,暖于送暖之人。给他们一个支点,他们乐意撑起属于为人民服务最真的誓言:莫轻小善,以为无福。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凡福充满,从纤纤积。

三、志存高远,随梦起航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但青春并不是用来挥霍的,他们有梦想,他们有动力,他们有坚持!回首往事,他们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展望未来,他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他们将更加团结一致,积极进取,齐心协力,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迎接明天的挑战。1202201团支部的精彩仍在延续.....

年少怎怕世事艰,携笔自可走天涯。

立根原在感恩中,风雨兼程自无悔。

看去前方清弄影,折来一笑是生涯。

万里鹏程会有时,不破楼兰必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