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2年校三好班级标兵班10S00201班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134

燃烧青春,追逐梦想

10S00201班简介建立在哈工大燃烧所的基础上,班级现有成员36人,所获得奖学金总额达80余万元;国家级奖项有35项;省部级奖项15项;校级奖励200余项。参与863计划课题9项、973课题3项、国家支撑计划课题3项、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和科技攻关课题3项。目前已录用的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会议论文60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成功承办第七届国际煤燃烧会议,建党90周年升旗仪式等大型活动。

一、班级建设

10S00201班是一支由优秀成员共同组建的优秀队伍。班级现有成员36人,其中23名为保研学生,其保研率高达64%。成员所获得奖学金总额达80余万元,国家级奖项有35项,省部级奖项15项,校级奖励200余项。在班级建设过程中,他们先后勇夺了哈工大研究生十佳团队的桂冠,卫冕了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哈工大三好班级标兵的称号,延续着一个又一个的成功。数字的背后活跃着一个又一个先进个人。领袖之星张天鹏,曾任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研分会主席,北京奥运火炬手,其个人所获荣誉多达60余项。科研之星孙飞,曾获节能减排大赛国家一等奖;发表国内外论文15篇,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项。风采之星孙龙,威海校区十佳大学生,马祖光奖学金获得者,曾获清华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认证,威海市优秀主持人称号。在他们的带动下,班级成员共同努力,不断将班级建设向前推进。

二、交流共进

优秀的同学们汇聚到一起,总要擦出亮丽的火花。思想的交流与心灵的对话是他们班级不断前进的源动力。全班36名同学中有党员30名,在党员的带动下,他们积极开展思想交流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以交流促科研,在燃烧所成功举办的第七届国际煤燃烧会议,他们热情洋溢的服务使黄衫军团名震海外。承办了哈工大建党90周年升旗仪式,让心中的国旗在哈工大上空高高飞扬。参与承办第四届节能减排大赛,获得圆满成功。他们借助主题班会来畅谈心声,借助学术报告会来分享科研体会。现如今,优秀的交流平台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习惯。诸如主页网站,学子博客,电子公告栏,腾讯通软件等均是我们悉心打造,悉心呵护的声音传递者。他们用真心来沟通,串联了10S00201班每一个成员的内心。

三、科研战场

科学研究是他们攻读学位期间最主要的任务之一。因此,优秀的科研氛围,不俗的科研实力是支部文化的中坚。我班同学在入学以来均积极参与了各自课题领域的各项科研攻关项目,其中, 863计划课题9项、973课题3项、国家支撑计划课题3项、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项和科技攻关课题3项。目前已录用的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60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为了更好更快的将研究成果推广应用,我们还积极参与了多项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艰苦的工程试验现场,留下了我们攻坚的身影。本研合作的心血与汗水,见证了我们努力奋斗的心声。

四、温馨家园

班级为家,家在班级。这始终是10S00201班的口号和目标。为了营造家一般的温馨氛围,我们多次开展了加强亲情,友情交流的多彩活动。严冬拔河,寝室球赛,雪地雪仗,班级聚餐等等建立了我们的兄弟情,姐妹情。足球场,篮球场,办公楼,研究室,见证了温馨家园温馨与温暖。

此外,我们还积极参加院里举办的各种活动,新生杯篮球赛,我们问鼎冠军,实验室文化评比,我们名列前茅。由他们承办的每年一度的燃烧工程研究所元旦晚会,更是他们展示才华,展现青春的最佳舞台。晚会上,同学们献上动听的歌声和力四射的现代舞,绽放着青春的美丽,燃烧着生活的激情。

五、他们的心声

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他们是同学、是伙伴,是战友,是亲人。在欢声笑语中,他们快乐的生活、在相互帮助中,他们快速的成长。快乐扬帆,青春起航身处10S00201班的每一个人必将为创造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