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星空国学社简介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8浏览次数:1290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星空国学社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社团的宗旨是“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大学生自我修养”。社团成立之初仅有十余位成员,但是经过老一辈社员的不断发展壮大和人文学院唐魁玉老师的指导帮助,如今社团已经有30位左右的成员。社团的内部活动有“主题书签”、“晨读”、“人文徒步”和“例会”,通过这些活动加强社员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从而能够共同提高与进步。除以上这些内部活动外,还经常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活动,如“星空论坛”、“汉服文化讲座”、“太极讲座”等,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学和传统文化。社团接下去的目标是扩大在全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这个大家庭,相信这个组织能给予每一位社员如家一般的温暖,同时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将国学文化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学,并加入到我们这个保护和发扬国学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