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28449

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是2003年7月在学院管理体制改革中成立的科研教学机构,具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10人,副高级职称7人。教师中,教育部长江学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93%以上的教师有在国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紧紧围绕着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经过长期工作积累,研究所在能源高效洁净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形成了稳定的颇具特色的研究方向。

近五年来,本所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大科学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航空航天及大公司合作项目多项。发表学术文章被SCI/EI收录400余篇,授权专利20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0余项,Huilin-Gidaspow模型(2003)被国际著名商业软件ANSYS14.0收录,陆慧林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淑彦、何玉荣分别获得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先后获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教学方面,《工程热力学》教材获“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毕业研究生大多选择大型国有企业、中科院研究所、航天院所、合资企业、股份制公司、高等院校等。如:中科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韩国汉阳大学、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航天5院、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一汽、绵阳九院、成都核动力院、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工研究所、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浙江省电力建设公司等。


联系人:张昊春教授   邮件地址:hczh@vip.sina.com
        王帅副教授   邮件地址:
shuaiwang@hit.edu.cn 


更新时间:202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