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梦想•担当”党支部活动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1623

 

关于开展“梦想・担当”党支部活动立项的通知

各党委(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建创优工程,为实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能量,按照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凝聚新的“八百壮士”、有利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党支部活动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支部活动立项工作以“梦想•担当”为主题,旨在增强党支部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对象和形式

活动立项面向全校党支部开展。教职工党支部活动立项由各党委(总支)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实际自行组织开展;本科生党支部由各党委(总支)组织,按工作程序进行申请;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展第八届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活动的通知》(研工发[2014]4号)有关要求进行。

为推动立项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拟定了党支部活动主题指南(附件1),各党支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的主题开展立项活动,也可以积极探索有实效、受欢迎的其他主题和活动形式。

三、工作程序

党支部活动立项工作包括支部申请、党委(总支)审核、项目审批、组织实施、总结验收、成果展示等环节。

在项目审批阶段,教职工党支部由各党委(总支)利用下拨党费和党建活动专项经费予以资助;本科生党支部由学校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部分项目给予资助;研究生党支部由研工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资助。

四、工作要求

各党委(总支)要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围绕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做好活动的宣传和氛围营造等工作,注重图片影像资料的留存,活动结束后学校将通过适当形式进行成果展示。

立项申请时间:2014416日―428

活动时间:2014613日前完成总结报告

立项申请和活动总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相关材料由各党委(总支)统一汇总提交,电子版发送至:zzbdj@hit.edu.cn,打印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410

联系电话:86413489

附件1:党支部活动主题指南

附件2:党支部活动立项申请表

附件3:党支部活动立项汇总表

附件4:党支部活动项目总结报告模板

附件5:活动图片

附件6:推荐学习书目、视频和在线资源

附件下载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