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能源学院研究生寝室文化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2399

 
关于举办能源学院研究生寝室文化大赛通知
    为丰富寝室的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共同营造安全、整洁、卫生、舒适的休息和学习环境,促进广大同学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特定于2013年10月14日举办此次寝室卫生检查和文化创意大赛。
一.活动目的
1、营造干净整洁的寝室卫生环境,促进学生自觉搞好寝室卫生的好习惯。
2、提升寝室的文化品味,创建至真、至善、至美、至趣的大学宿舍生活,发挥学生公寓“环境育人”的作用。
3、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避免寝室环境单一乏味,构建和谐文明宿舍,迎接学校“学生宿舍文化节”。
二.活动对象
能源学院在校研一学生寝室
三.时间安排
1、活动准备阶段:10月8日召集各班班长开会,并通过横幅、海报等形式将此次活动,传达给各位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2、10月8-13号,各寝室进行构思、设计和装饰;
3、10月14号进行寝室卫生检查和文化评比;
4、活动结束后,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优秀的寝室进行表彰奖励,发挥活动的影响力。
四.设计要求
1、寝室设计内容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能体现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2、具体形式不设定,各宿舍可自由确定其内容,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
3、倡导自制,不提倡购买成品装饰或墙壁贴画。
五.评审人员
由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进行评审和打分。
六.评分标准
1.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宿舍真实卫生和装饰水平进行评分;
2、满分100分,根据宿舍内整体环境、装饰情况、室内卫生情况、安全用品使用情况、被褥叠放水平和物品摆放等酌情评分;具体如下:
①寝室卫生占60%(参照寝室每周检查评分标准)。
寝室每周检查评分标准100分:桌面15分、地面15分、床面20分、墙面10分、门窗15分、物品摆放15分、整体环境10分。
2寝室文化风采展示占40%
1) 寝室装饰布局协调,搭配合适,有积极意义,体现寝室风采;
2) 寝室主题明确,设计奇特,有创新思想,综合利用各个舍员能力。
七.相关奖项
一等奖(2个)      
二等奖(4个)
三等奖(6个)
最佳创意奖(3个)
八.事项说明
有些女生是自己单独与别的院系成一宿舍,建议同寝外院同学加入评比中,一起为建设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贡献力量,或者这些同学安排与别的寝室一起参赛。
 
 
能源学院研分会生活实践部
201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