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学生骨干新闻摄影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2浏览次数:1529

能源学院学生骨干新闻摄影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为提高学院学生骨干新闻摄影水平,3月11日晚,能源学院在正心楼310房间举行了学生骨干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邀请校报编辑部兰锐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党支部、团支部及学生社团骨干参加了培训。
    兰锐老师作为资深新闻记者,对于新闻摄影报道有着自己深刻的见解。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定义、发展、特征、功能,以及新闻记者的责任、素养、职业道德。兰老师采用图片和文字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讲解了图片的重要性,他说,“我个人提倡重视新闻照片的审美信息的捕捉和发掘,熟知信息论美学,熟知艺术表现的任何形式都可以被视为一种信息,换言之,美也是一种信息。”随后,他选取了大量的精美图片,为同学们讲解其中画龙点睛之处,加深了大家对于摄影欣赏的认识。兰老师还介绍了移轴摄影、大画摄影、高速摄影、低速摄影等不同的拍摄手段,打破了大家对于摄影仅局限于手机拍照的思维固定。但他也强调,摄影仪器、技术不是唯一决定拍摄效果的因素,更多地是摄影者要善于抓住生活中一闪而过的美,而这就需要感情的投入,即“要让相机成为你的感情”。
    在同学们期待、不舍的目光中,兰锐老师精彩的讲授结束了。随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兰锐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闻摄影培训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兰锐老师做精彩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