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志愿行】能源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志愿服务(校内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3385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锤炼学员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哈工大党校能源学院分校第十九期能源-人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持续开展“传承中国梦,志愿服务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小组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七个小组走进校园的各个角落,投身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志愿活动中。诚意楼里、研究所中、图书馆内,每一处都留下了积极分子们辛勤劳动、热情奉献的身影。

一、服务师生扫雪忙

4月14日早上,哈尔滨普降暴雪,至上午9点大雪已覆盖了整个校园,伴随着凛冽的寒风,气温骤降。哈工大美丽的校园一片银装素裹,但严重影响校园交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雪势转小后,学员第九小组在二公寓和三公寓之间进行了义务扫雪,以方便师生的通行。

在积雪清扫过程中,尽管寒风凛冽,但是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干劲十足。防止更多的人因为雪地湿滑而不小心摔倒,有效地保障了师生们的出行安全。

二、让城市亮起来

映像中的四月,应是芳菲满天,然而哈尔滨并未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近几日一直寒雪霏霏,路上行人稀少,偶尔出现的那么一两个行人也是裹着厚厚的冬装,神色匆匆地行走在路上。

4月14日下午,学员第十二小组一行十八人冒着风雪赴南岗区马家沟周边展开了主题为“让城市亮起来”的环境清洁志愿活动。学员们的干劲丝毫不因天气的恶劣而有所消退,每名学员都热情高涨地参与到垃圾捡拾的劳动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通过大家的劳动,河流的两岸更加的清洁美丽。

三、学习园地大扫除

美丽校园里的教学楼是学员们学习成长的摇篮,他们对这些洒满汗水的地方充满浓厚的感情。为了表达对教学楼的情谊,减轻清洁工阿姨的工作任务,学员第一、第二、第三、第八组分别组织学员清扫了诚意楼、先进动力所、图书馆和逸夫楼,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光盘行动大调查

为响应学校关于“关盘行动,勤俭节约”的号召,4月14日-15日,学员第六小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关于大学生对光盘行动的态度及落实分析调查“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本次累计发放问卷240张,收回225张。

本次调查行动使组员和部分被调查者对光盘行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愿意从自身做起,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组员们坚信,光盘行动对于节能环保有极大的作用,对食物资源的浪费有极大改善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勤俭节约”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