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彭迪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227

    应能源学院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彭迪副教授将于近日为我院带来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先进光学测量方法及应用(压力/温度/应力)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8日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动力楼619


报告摘要


    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的研究中,其高温、高压与高转速的苛刻环境使得测量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遇到极大挑战。报告人的研究聚焦是发展新型的光学测量方法,包括压敏漆PSP,温敏漆TSP与力致发光ML,分别用于压力、温度与应力的精确测量。以上方法与压力传感器、热电偶等传统方法相比具有非接触、高空间分辨率、全场测量等显著优势。最新的研究进展,一方面是针对复杂流动发展高频响、高精度的表面压力场与温度场测量原理及方法,解决高时空分辨测量的难题,并且应用于直升机旋翼,压气机转子和高超声速气动测试;另一方面是发展高温环境下的热力参数光学测量原理及方法,解决相关的特殊问题与挑战,并且应用于航发/燃机的高温部件测试。


彭迪教授简介

    彭迪,1986年5月生,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叶轮机械研究所副所长。2014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气动/热测试技术及其应用,尤其在快响应压敏漆(Fast PSP)、温敏漆(TSP)以及高温磷光热像(Thermograpic Phosphor)等方面有较深造诣,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在军用直升机、高超声速飞行器与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的基础研究与型号测试中得到成功应用,显著提升了相关领域的气动与热测试水平。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与国防973等多项课题,已在Experiments in Fluids, AIAA Journal与Measurement Science & Technology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20余篇。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关注,曾在第18届国际流动显示会议做大会主题报告,在全国空气动力学大会上做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