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园朗读者大赛决赛暨于达仁教授经典诵读分享顺利结束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035

(文/王田/朱翰林)325日,第三届校园朗读者大赛决赛暨于达仁教授经典诵读分享活动在一校区活动中心201顺利落幕。经过了寒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遴选,来自9个学院的14名参赛者进入了决赛环节。本届决赛邀请到了能源学院于达仁教授进行了经典诵读交流分享,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阳、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依、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哲、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想、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王博文担任朗读者大赛评委。

活动伊始,于达仁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诗歌创作作品、创作经验,以及很多作品背后的故事,深情讲述了自己对诗歌的热爱,呼吁同学们在青年时代走进诗歌、了解诗歌,鼓励同学们热爱诗歌、创作诗歌,无论是传统诗歌还是现代诗歌,都是情感表达的一种美妙途径,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并和教授进行了台下的交流互动。紧接着,校园朗读者大赛决赛的第一部分开始了,选手们依次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朗诵作品,有的声情并茂,有的铿锵有力,有的婉转悦耳。伴随着或激昂或轻柔的音乐,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待朗诵完毕后,场下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由六位评委依次为选手打分,平均分靠前的6位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开始前,特邀嘉宾、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依为观众们带来了轻柔美妙的朗诵-波兰女诗人辛波丝卡的《一见钟情》,深受触动的同学纷纷上台献花,张依饱含深情地寄语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时光。紧接着,第一轮比赛决出的6位选手依次拿到现场随机发放的诗歌文稿进行即兴朗诵。每位选手朗诵完毕后,现场进行唱票并求出平均分。最终,理学院张宇飞获得一等奖,机电学院姚剑锋航天学院蔡金融获得二等奖,建筑学院邵泽敏计算机学院刘烁钟昊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