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68期——学习两会精神,沐浴时代春风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014

328日晚6:30,“旗帜讲坛”第68期在动力楼619会议室举行,由能源学院2014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本期讲坛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沐浴时代春风”,由五位预备党员同学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由党支部书记庞松健同学主持,五名预备党员先后为大家分享了关于“两会”的学习心得。马金龙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十项议程,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对我们党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沈涛同学为大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包括经济实力增强、经济结构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等,认为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分振奋人心。覃永粼同学认为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许平飞同学认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公共财政进一步加大民生导向力度,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投入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民生领域,使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在发展,国家在壮大。林曦明主要针对宪法的修改内容以及工信部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为大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两会不仅仅完善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之路,也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

五位党员同学演讲结束后,党支部各位成员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热烈地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中国的新时代将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梦必将取得胜利,而我们学生党员也应该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努力奋斗。